我曾經對一些朋友說,現實中的朋友與網路上的朋友最讓人吊詭的是,你以為現實中的朋友真實了;而網友缺乏真實了。但事實上,這個看法中你以為真實的事實上並不真實,隨時你以為真正把握住的旋而飄逝了;而你以為缺乏真實的網友,你對他的看法卻是很貼近真實的。沒錯,網友就是好像沒有又好像有,或許是個很武斷的結論,但我真的覺得網友被對待的態度是有點隨便的。

我曾經把這個網誌定的終極目標是多認識點志同道合的人,但我現在對這個目標有點迷惘。或許是有些不算好的經驗,但我真的覺得網友沒什麼情份可言,要丟就丟,不爽就走人,不想理就刪掉封鎖,好像也沒什麼好難過阿?很多人不會像我一樣白痴,要為某些關係感到惋惜。

或許在相處時也沒有跟現實中的朋友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吧,但抽身或許是相對容易的吧,畢竟不是要見到面的,關起電腦,刪掉msn訊息紀錄,這個人好像就不見了。我們無法從任何文字、書面的紀錄上確定這個人是跟他相處過的了,我們不知道他的臉龐,對於他的身影不大有辨認的直覺與記憶。我突然想到浦澤直樹的怪物中斬斷一個人的"存在"的情節,簡單直接的作法就是把這個人相關聯的人全部幹掉。在網路世界,你不需要殺人,不需要做犯罪的事情,只要把網誌上的留言、哪裡的留言、msn上面的紀錄、等等數位化的資料給刪了就好了,多麼輕鬆自在,而唯一留下的記憶也開始從確切到模糊,簡直迷濛呢。

抱怨了這麼多,其實最可怕的依舊不是網友,而是現實的朋友的假象吧。關係這種東西,反正,就是如此薄弱,真真假假都好,假假真真也罷,我只希望不擁有的東西我能早點看清,我還是一雙不夠清楚的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