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台詞與畫面的分離,肌肉抽動共鳴出空白與錯開的音,你是某個非現實場景的人物,而我只活在現實中的另ㄧ個世界,不禁看著你。某個空白補上某嘴型,某個字音跳躍親吻上去,某個尷尬的結合,卻似是而非地見縫插針,漂亮。在你那裡有海的畫面,在我這裡有海的聲音,你沉默了,我只想聆聽,沒任何屬於。你覺得呢?這般的非現實卻又如此現實,這般的真實卻又如此的假,只管擁抱,在一個被創造出的場景,燈光打下,你不在景裡,只有我在,聽著旁人的ACTION,動作場景,但我們並不擁抱,我們,並不,擁抱。

感覺到你,卻沒有溫度,連自己都失溫。我也說不上來在哪部戲裡是愛你,總之不是我的戲。現實中的電影我們拍攝,作戲做的過火;電影中的現實我ㄧ個人上演,沒有人,只是我的獨角戲,我演的栩栩如生,票房長鴻;現實演的如假的,我們擁抱,我們,擁抱,被留在膠格裡,走不出來;演出現實只有我的投入,而你演出另外ㄧ場現實,你忍住你笑場,如此嘲諷。慾望演出愛情如同配角搶走主角的戲,愛情大牌地嬌蠻縱橫掛上她的名,在那電影海報上,最大的字體,就算戲份少可不能輸了這一陣,她嬌柔的對導演吐出這口甜膩的氣,而導演上不了她的玉體。慾望被我這導演安撫,我撫摸了他,我們擁抱,我對著他說,我不愛你,因為此時我不過是欲望了,他聽到沒落下了淚因為這不是那矯情的戲碼,更不是風花雪月的愛情戲,而其實,現實電影;電影現實;現實戲;戲現實,沒一部我看的懂那股精神分裂的愛或慾念,更沒有那麼聰慧的影評願意替我評彈,或許是他們都不夠格因為,

我們擁抱著,而我只想著,我自己也不知道,說這麼多我只是現在想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