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一個愛小孩的人,我無法像其他人一樣,一看到小嬰兒就就開始叫喊著"挖~好可愛阿"什麼的~(基本上我只對真的長的很可愛的小孩有興趣!)

不過我對於童年這件事卻是有相當美好的憧憬,其實我自己當小孩的時候根本就是個死小孩,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童年的時候也沒發生什麼好事。不過童年這段時期,相對於大人或青少年時期,卻有著無可比的珍貴東西。

你知道嗎?現在,我19歲,看到的世界越來越遠,需要的東西越來越多,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是越來越飢渴了,無論是物質或精神上,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相同感覺。但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總是能夠自樂的。我國小的時候的狀況,現在的我根本不可能笑的出來,那時候就是因為"無知"而造成的無所求、自足,讓我能有笑容。說簡單一點,當小孩的時候,別人給你一顆糖果你就能很開心,但當大人後,別人要給你一臺車或名牌包包你才能有相同的快樂。快樂變的不容易了,不是嗎? 

你記不記得從小時候的你的眼中,世界有多少未知的快樂?

四葉妹妹這部作品中,我們看到的就是四葉妹妹身上滿是小孩子的無知、活力、新鮮、耿直、真誠、還有著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就如同四葉說的:「我現在是最強的!」。也因為經過無知到有知的過程裡,充滿著好似無俚頭的豐富笑料讓人啼笑皆非。這部作品的世界觀就是小孩眼中的世界,從那兩顆小眼珠裡,這個世界如天空飄動的雲,多麼輕鬆無憂慮,更從來沒有無聊過,就算只是在花盆裡挖挖土也很快樂。而我們這群老早社會化的"老手",在這樣的世界裡,也會不自覺得輕鬆舒服起來(我考試壓力太大的時候真的就會那起這部書猛看!)。我們不用多懷念童年,不用去感懷純真的逝去,只要快樂就好,不用管這部作品無主線的鬆散,不用管你身邊人在你旁邊叫囂,快樂就好!你知道嗎?




資料:
四葉妹妹//角川  1~4 

這部作品是笑園漫畫大王的作者,的新作品,過去她的作品就不似抓狂一族或蠟筆小新類的低級或惡作劇式的搞笑,而是以各個角色誇張的性格為基礎的搞笑作品,現在連載的四葉妹妹則是完全以生活中四葉的無俚頭笑料為主。而作者這次也不同於笑園漫畫大王,並非採用四格漫畫的格式,而是一般漫畫的樣子,這使得她過去就讓我喜愛的背景細膩、重視細節的優點更加的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