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live可惜我沒照照片,但也沒差,反正不是聲光絢麗的ㄧ場演出,但的確值得。
昨天,誠品在信義店的門口辦了個信義店兩週年的音樂會。七點半的場子我七點左右到達,終於沒遲到(之前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遽然遲到XD,我好沒常識,只得中場才進去。)。到達的時候不多人,之前看過幾場張懸參予的演出人都很不少,沒想到這場人稀稀疏疏,所以我輕鬆佔了前三排的位子。

這場演出的人是滿有趣的組合,一開始是烏來的原住民小朋友合唱團,整個學校只有27個人,幾乎全員到齊,老實說唱的有點不太整齊,不過小朋友率真,還有淘氣小鬼上來送幾個飛吻,惹的大家哈哈大笑。剛從土耳其回來的許景淳也上來跟小朋友合唱一曲,不知道為什麼對她以前聲音的印象沒有這麼大量用氣音,甚至覺得她的氣音有點像磨玻璃。不過她唱了以原住民虛詞創作的歌曲的確是很驚人的天籟,展現了深厚的底子。話說好笑的是,她臨時抓著正要退場的~應該算是小朋友中的首席(許景純稱之為頭目XD),一起陪她唱,結果差點沒把小朋友嚇死,小朋友聽到她唱成那樣臉色恍惚不知道該不該開口,只得看著舞台邊的老師不知所措,最後好不容易壯起膽子開了口,大家便歡呼鼓掌!

昊恩家家非常非常的有幽默感,好幾個玩笑開了自己也開上了早到的張懸身上,張懸看起來也笑的滿開心,儘管看的出來好像是事先排練過的笑點,但也證明他們天生就有搞笑細胞(或者該說適合搞笑)。一連唱了我最愛的流星、我好想你、不自由,還唱了聖誕節就該唱的平安夜,唱著唱著就把平安夜給唱成了藍調版本,他們接下來在淡水似乎也有個演唱會,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他們的魅力。順道一提,他們用了個很棒的樂器我很想買,是ㄧ個木管裡面有沙子什麼的不清楚,左右晃動時如小河水聲晃過。

昊恩家家唱完,主持人稟報有神祕來賓,沒想到就是這陣子我很注意的joanna wang王若琳,我驚嚇開心地都快叫出來。她似乎很低調,還請主持人別太介紹她,但是被張懸反將一軍,要主持人還是好好介紹她一下。王若琳展現的個性跟她目前聽到的幾首歌裏面的形象截然不同,低調而有個性,聲音也很多面貌,既能庶民又能優雅,聲音更像是個黑人女聲一般低沉,說話舉止一看就知道不是在台灣長大的女孩子。特別讓我注意到的是,她唱起歌肢體跟聲音都很多律動,讓人對她對了份不同的感覺,也覺得真正要認識這個人不只是聽聽專輯就算了,就該去看她的live一次。

張懸最近似乎練團練很開心,唱的歌都改編的多了幾分搖滾味,也大多唱ganna stop等幾首比較搖滾的歌曲,一下就極端對比了許景淳的new age、昊恩家家的福音美聲、joanna的爵士風情。唱到中間兩首歌中的空閒時間時,有不知道救護車還警車經過,張懸說:「我做了什麼嗎?」大家大笑。唱到快結束前,主持人拿了氣球給她預備做等下要做的活動程序,沒想到她像個孩子一樣把氣球給綁到了旁邊吉他手的吉他上,搞的吉他手哭笑不得,張懸就說:「我相信你可以彈完的!」還立刻準備把另外一串氣球給綁到Bass手身上(還好被主持人阻止沒得逞)。

我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回頭看,發現現場已經聚集了滿多人的了,其實看到也沒什麼特別感想。只是覺得這場相當精采,又免費,沒去的人可以去面壁哭個三十秒,快!去吧!

XD!



來放個昊恩家家的不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