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這首歌的名子一直叫作經過。
曾經聽張懸訪談(註一)中說道,這首歌是在述說生命中無數人經過了我們,帶給彼此影響的可能性。而這首歌是那樣子對生命沉澱的目光,喃喃唸著最平凡簡單的歌詞,反而成了個最特別的姿態。另外一個訪談中,張懸說到了面對這世界的紛紛擾擾,我們別太焦急了,對著這樣的心境,這首歌在我心裡有了個特別的位置,因我嚮往著那般姿態而活。相較於一開始就喜愛的"並不"與"喜歡",這首歌更給了我不一樣的經歷。

"親愛的..我還不知道"中的張懸,或許是由於年紀的增長,比起過去的張懸,褪去了些冷冽,多了份溫暖與沉澱。恰巧的我在這個生命時刻,同樣的,激揚逐漸落下,慢慢的,能夠感受到這樣子的意念與想法。而一直以來張懸的音樂於我就是這樣的價值,更可以說,應該就是該如此的價值,而不是單純的娛樂性或是高深莫測的架構層次。

前些日子,必須去面對開學的陌生與自我本能的抗拒,我是使著勁要自己孤獨。在那樣子心慌的場景中,我再拿起模樣聽著,想起了短暫遠離的平靜,在那一小段時間中,有張懸陪著。而如今仔細想想,當終於走過,正可以拿那句話來講講-也無風雨也無晴

*註一:yahoo影片分享中的兩段官方訪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