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專輯,從影像其中能明顯窺見的是反差與各種類別的紅,不知是否是代表突破的顏色。

"屬於"倒帶式的一鏡到底的手法效果普普,較令我注意的是在與另外一支MV裡共通的色調的快速轉變。轉變的速度感近乎似侵略,也反映了在三支MV中共通的影像的焦躁感、衝突感。而最體現所謂焦躁感的當然是"那種女孩"的MV,或許是這首歌最代表范曉萱前衛的自我主張,而MV裡將范曉萱一分為四,正呈現了在一個個體中的四個不同的心境層次,或許是壓抑的,或許是虛偽的;或許都是范曉萱,或許全都不是。衝突感無論在電影小說裡,都是最受歡迎的劇情運用,而區雪兒所拍攝的WHY的MV也帶出這層感覺,當然成為這三支裡面我最喜歡的ㄧ支。WHY這首歌中范曉萱的嗓音帶點迷幻風情而顯慵懶,但影像卻點明了歌曲心境中的矛盾對立,在色彩上任紅色對冷灰色調做出襲奪,最後更是猛力一擊,歌曲裡只是輕聲,畫面上的范曉萱卻是奮力吶喊,反差做到了底。

這張專輯,對於往昔喜歡范曉萱的人應該不會不喜歡吧?因為這讓我感覺就是一張販賣范曉萱向來的前衛形象的一張專輯,希望他們還能有下一張搂,台灣與香港的歌迷們,快買吧!


下面放的是這張我最喜歡的那種女孩,唱起來很爽快。





商品頁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