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新造型、PV、歌曲三方面都有所突破,造型是跟PV裡一樣的,有種超現實的感覺,如精靈一般。
而歌曲方面我驚嘆這是我今年聽過最奇妙的一首歌,合聲在初次乍聽時有種錯亂的感覺,在第二、三次副歌出現前由快轉慢的矛盾感受的出編曲的巧妙。我只能說,整首歌的奇幻感相當適合搭配遊戲或動畫。
而PV也搭配了這樣的奇幻感,由一開始的動畫(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動畫這段很有押井守的影子,不單單只是建築物,連精靈般的女生也是)到中間類似太空戰士中的奇幻世界,都讓畫面與歌的奇幻感有良好的契合。
最令人讚賞的是中間跳舞(群魔亂舞?)的那段,比起前些的動畫畫面飽滿許多,繽紛的畫面與小光飄渺的聲音顯得很有氣勢,其中特別是小光優雅的神情與動作非常美,感覺好像很幸福呢!
之後接續的馬的奔騰畫面是有點突兀,不知是否因為配合歌詞意境?而最後小光站在草原上的感覺也很好,肢體的伸展與最後的那聲長音是個不錯的結尾。
整體來說這PV一直要傳達的是"飛、奔騰、舞動"等活躍的意象,最後以大地的擁抱來作為結束。此外,真人畫面都相當美,也算是日式的色彩混合美式的風格,很符合紀里谷的本質,而且也很高興有多方面的突破,我喜歡紀里谷現在的作品遠勝與過去的作品,最近兩張單曲的PV證明了他的多樣性與作為導演的能力。
而這張單曲更顯現出小光創作歌手的才華,以一個已進入成熟期的歌手來說能再有所突破是非常厲害的。順道一提,我覺得這首比起BE MY LAST更能夠吸引日本歌迷,雖然有點太過新穎,但期待日本歌迷能接受新的宇多田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