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z單曲封面)

如果這幾天你進來我房間,可能會看到一個怪人聽著Miz的歌跟著那激昂的節奏瘋狂拍打自己的大腿,不要懷疑,那就是我。

之前看康熙的時候某港星說這樣可以減肥,剛好最近還滿熱中於減肥的,結果就被我發現邊聽Miz的Bittersweet邊做這個會有種搖滾樂團鼓手上身的感覺,超嗨的~我的媽!!難道?這個....就叫做搖滾精神嗎?(大誤)

而且阿~最近常常吃飽飯就睡意湧現,可是又要念書,結果做這個做完精神都會來了耶!!真是個世紀大發現!!

說到讀書阿,我最近在iTunes上面新增了兩個播放清單是供唸書用的,一個是怕睡著所以就選了一些沒有殺傷力但是又情緒高昂的歌曲,另外的一個則是等到精神來了之後讓心性穩定下來,所以選了一些情緒很沉很悲的歌曲。昨天用過一次之後覺得效果還不錯,對念書滿有幫助的。

其實另外我也弄了一些名子很傻的播放清單,像是"好心情歌曲"、"好睡歌曲"、"看小說用歌曲"、"瞌睡蟲快走"之類的清單。好心情歌曲可以選一些殺傷力比較高的輕快歌曲,而看小說用的歌曲其實也是要選很沉很悲的歌。不過跟唸書用的不一樣的是,可以把像是搖滾類比較干擾人的曲風給放進去,最有趣的是張懸跟陳綺貞的歌就全部都屬於適合看小說的歌曲呢!是他們特別有文藝青年氣息嗎?(笑)

其實相對於這些功能性質的清單,最常把音樂放到生活中的原因,大概就是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就聽怎樣的歌曲吧。有時候聽久了就會知道每首歌不同的情緒頻率高低,有時候反而會想要某種頻率的心情而去聽那個頻率的歌曲,仔細想想~音樂的功能也還真是多呢。

---------------------
寫完突然覺得第二段有點害羞,把自己私密的怪人生活寫出來了(遮臉),大概是被宇多熊傳染了吧,自毀形象也不太在乎了,哇哈哈!!

對了,既然提到Miz,他已經十一個月都沒出單曲了,官網看起來還有在運作,日記也還有在寫,雖然不至於讓人懷疑她是不是不再出專輯了,不過....也太誇張的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