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轉學考的成績,本來就沒花多少時間努力,想說試試看就好了,但考試過程的失敗仍讓我感到心力交瘁,在平息那一陣疲憊後,原以為絲毫不在乎的放榜結果卻還是讓我受到點衝擊。我告訴自己,我要把所有的事情處理到最好。在每次失敗之後都會想試圖讓自己的生活達到心中的完美,想擺脫失敗的穢氣,幻想自己是多麼優秀。但是事實依舊是事實,過沒幾天會發現我還是原來的我。或許在平日生活的失敗而一陣放棄的宣告之中,我仍然是真想要那些榮譽、虛榮的吧。而那些榮譽、虛榮竟是架構在我所不屑的這個世界中種種事物,我想要功課很好、想要諸如此類種種空虛又無聊的成功,那或許是我仍身處在這社會中的証明。 

我突然想到在電視上所看到的一句話:「如果發生事情都只是微笑帶過,那就會永遠停滯在那裡了。」很多事情並不是故意,但卻是這樣輕描淡寫的就讓它過去了,我突然又想到高中導師說的話:「不是每個人都能經一事長一智。」好多事情在我眼中我都沒有真正去面對,到底是我已麻木到一個無法感受的程度,還是沒有試圖去做些什麼呢?放以長遠的眼光,這樣下去到底我會成為怎樣的一個人呢?十年後的某次失敗,其實可以歸咎於這十年來的缺乏進步,我深信一個失敗不會只是一小段時間的失敗的,成功也不會只是花一點衝刺而輕鬆得來的代價,至少在我這樣一個愚笨的人的人生中,這樣的理論是很適用的。想到這就令人害怕不是嗎?好像可以預見從今以後的一連串失敗了。

前陣子我有很深的焦慮,想著每天一定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情讓自己像是有在過生活,便拼命的讓自己浸在一堆作品裡,其中一部是關錦鵬導的長恨歌,電影裡王琦瑤一生時間的快速流逝、電影裡最後的一句話:「一座城市不會老 因為總有更多人奔向燦爛的青春。」都與我的心思做緊密的交會,短短幾十年一個人能做些什麼呢,名譽、成功外我還能要什麼?其實也不過是一個好生活罷了嗎?我要把過去缺失的ㄧ點點找回來,一點驕傲、一點成功、一點愛、一點平靜。 

人總是要回顧過去,但走下去的力量是未來給的。因為未來才有著希望,雖然也令人有那樣的膽怯。能夠短時間得到代價的東西好像已越來越少了,即使有著諸多迷惑,但還不趕快試圖做些什麼嗎?
THIS IS MY EXODUS’06(~突然想笑!亂用人家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