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jpg 

8mmsky/finders keepers

永野亮/First Love

CALLmeKAT/I'm In A Polaroid - Where Are You?

小田切讓/White

原綾香/Nocturne

 


 

 

 

8mmsky/finders keepers

2006/台灣/默契音樂/myspace

8mmsky,用這名字幾乎可以編造ㄧ個名字與距離的想像(這句寫的有多像文案我的媽),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是出於張懸口中,她唱her november diary,儘管finders keepers的文案對於這名字已有某些解釋,但我卻相當享受當自己初聽這名字時的想像:一個天空廣大得只有八釐米,多有詩意的強烈對比。我幾乎不愛聽後搖,或許是因為我不愛吉他更不愛大爆炸,但最近幾個下午在精神不際的耗弱中聽到8mmsky,發現這是多麼適合在這種想睡與不想(能)睡之間聽的音樂,我或許可以想像那是有個人站在風中屹立的ㄧ種音樂。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會喜歡他們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他們是有明確旋律的後搖吧。很不後搖的原因,嗯我知道。

 

 

永野亮/First Love

2008/日本/Victor Entertainment/APOGEE官網

我非常喜愛的日本搖滾團APOGEE的主唱永野亮最近陸續發表了數位的COVER單曲,第三首是宇多田的First Love,不過老實說我覺得他唱少年時代味道比較好。在官網有試聽自己連吧。

 

 

 

CALLmeKAT/I'm In A Polaroid - Where Are You?

2008/丹麥/Playground/MySpace

CALLmeKAT本名KATRINE OTTOSEN。像隻貓般,她的音樂像是伏在夜鐘下,高肆叫響那略盪神經質的高音。另一頭路是靜的,音樂背景下有一陣風吹來不斷於是詭譎,你走遠聽見她瞪大著眼從高亢到低微,如同我們認知的一般年輕神秘女人,她是性感的。

這張是六月出的EP,CALLmeKAT在日前也出了個人專輯,截然不同的曲向,但一樣的細膩且把玩著許多的採樣細節。

 

 

758.jpg 

小田切讓/White

2006/日本/Victor Entertainment/官網

台灣大概很少人知道小田切出過專輯唱過歌,就如同台灣大概也沒多少人看過他穿正常衣服;但以一個作為跟他一樣身高的男人,看他這樣穿衣服還真是有種這人玩的很開心的感覺,就如同這張專輯,試圖融合噪音、爵士與龐克,很像他穿衣服的樣子,既內歛又高調。

 

 

830.jpg 

平原綾香/Nocturne

2008/日本/DREAMUSIC/官網

我現在非常少喜歡日本主流歌手的歌,或許這首如果不是看了風的花園也不會有特別感覺。這首歌讓人感到一種沉默,跟日劇本身搭配起來更有種超越戲劇本身去訴說什麼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