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一個人住在他鄉後,其實也沒什麼事特別不習慣的。現在住的宿舍極其普通,除了隔音很差有時會吵到人也會被人吵到之外,根本沒有什麼可值得抱怨的事。只是我還是喜歡一個人住吧,雖然我這種沒神經大腦的人,常常會忘記作業、考試,而且也可以抄人家的作業,雖然需要這麼多別人的幫助,但我還是想要自己一個人住。從來就沒自己一個人住過,不過每當假日宿舍房間只剩我一個的時候,我反而有種很溫馨的感覺,在房間裡做些想做的事,讓房間裡充滿著自己的空氣,人還真是容易滿足。

如果比較宿舍跟台北的家,宿舍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比較有讀書的氣氛,台北的家像是雜亂的倉庫,或許乍看之下還算正常,一般整齊,但總是沒有一種愛書者的味道,整個房間擁擠的都是我奶奶的東西,一堆衣櫃,沒任何書櫃,只有一個破爛不堪的書桌,高中三年雖然也不住那裡,但確確實實的,那裡已經不是我的地方了,要整理成像是"現在的我"所住的地方,大概要費一大筆功夫吧。

不過,實在很巧,奶奶因為腳不方便而且要開刀,所以可能會搬到鄰近的房子去,之前跟姑姑大吵一架,她也放狠話說大家都不要住在那了,這樣也好,別以為我很想住在那種像是老奶奶的置物櫃的房間裡,被她一生的衣服與無聊的雜物所淹沒。另一方面,我也實在沒辦法忍受那種沒理性的家人,我是個自由民主至上的人,而自由民主的基本就是理性,我不想即使生氣也打算跟別人溝通的時候,卻是面對一個完全無法溝通的人。雖然姑姑對我很好,以家人的角度來看也會是稱職的,但我不想沒事就跟別人吵架,有人聽到這樣的生活大概會誤以為我是非常脾氣暴躁的人,我雖然EQ沒有超高,但也沒有到整天都想要跟人吵架的程度,所以保持距離吧,反正本來也就是有一定距離的家人了,不住在一起也無所謂的。

那個房子雖然住了很久,我很多記憶都在那裡,但我的生活,我的人生,需要更多的幸福,所以就搬吧。我想好好佈置我的新房間,不用花太多錢的投入,不用一定要什麼風格,但我想要讓它有個家的樣子。最急迫要買的大概就是書櫃吧,八、九百本書沒地方放讓我感到無法滿足也對於書有所愧欠,畢竟它不是買來放在紙箱裡的,而是應該整整齊齊的擺放在書櫃上。不過,雖說有很大的期待,不過到底會不會真的搬,我還不是那麼確定,或許奶奶會反悔吧。

這次如果真的成功搬家,大概是我住過的第四個地方了吧,到現在才發現其實哪裡都不會是我的家,等到我真的獨立買房子自己一個人住之前,這些地方都會是暫居的,暫居這兩個字的感覺真的很奇怪,好像明明是家卻又像是不是一樣。

後記:
1~第一百篇文章這個標題是後來加上去的,這個BLOG終於也有百篇文章了,雖然不是多大多厲害的事,不過也算一個里程碑吧。接下來想多寫一點關於漫畫或小說的東西,書評實在太少了。還有,就音樂部份,我其實是希望借由這個網誌大家能接觸到更多的音樂,所以即使自己不認識的歌手,希望你們都可以去接觸,搞不好能聽到更多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要只有提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才參予。另外,我也會多寫些關於自己生活而且大家可以討論的事,也希望討論的人能更多,看的人也更多,如此。
2~不知不覺寫到搬家的事,其實本來是想談二年級自己外租房子的事,不過算了吧,反正也還沒找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