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妓回憶錄大概是今年話題十足的一部電影,鞏俐、楊紫瓊、章子怡三人同台較勁也稱的上好萊鎢電影的一個奇景,幾乎所有演員都是亞洲人。以華人的角度來看,三位重要角色都是華人演出也顯得光榮。
一開始鞏俐所飾演的初桃吸引了我,他那種火爆善妒的鮮明性格跟小百合那種日本傳統女性的內斂完全呈現一種對比,只是我覺得最後他燒毀房子的戲似乎表達的還不夠多,不足以把情緒中悔恨的部分給表達出來讓我感動。
中期渡邊謙出現後步調如背景的鼓聲般越來越快,甚至已經讓人沒有培養情緒的時間,之後二戰爆發後我還開始看不懂劇情在幹麻,不了解為何小百合能夠等個好幾年還努力成為藝妓卻能因為一場戰爭的別離就讓思念淡了。
關於藝妓愛情路上的苦難,我真的是沒有特別感受到,只有在初桃被老闆所限制無法獲得所愛的時候我才有些感受,反倒是小百合身上我覺得就好像沒這個問題,反正藝妓又不用出賣肉體,而且身旁的人也沒有給予什麼太大的阻擾(至少他演出來的沒有給我這樣的訊息),大時代又有所隔閡?我反而更覺得顯現出渡邊的愛。更何況彼此早已是互相吸引且注意,所以在搞了老半天後終於兩人在一起時我完全沒有任何感動,只覺得空虛罷了。
所以,這部片真的能看的大概只有前中段,日本人文化的美、藝妓的精神、楊紫瓊又演出自己擅於詮釋的精明角色、渡邊謙所給人的成熟優雅氣質、章子怡所演出的精采舞蹈,總總都能夠吸引人去觀賞,只是劇情真的太爛,所以也不知該說值不值得,反正都看了,我也沒多後悔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