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日風大吹的氣候,我們在房裡坐著各自的事,想著各自的風景,兩個人好似一個人的生活,不給予對方餘地即是給予兩方的餘地,或許該說我們有這樣共通的時刻,想給予自己與對方的也是相通的。

房裡瀰漫著爵士音樂那份慵懶的氣息,我們好像棄世了,想走到稍嫌逃避的角落,但卻又在此對於人生做出自省,或許我們都是追求美好人生的慵懶愛好者。

我說:「ㄟ,我突然發覺比起五、六十坪的大房子,溫馨的小窩好像才是最好的」
「或許真的是喔,那種整個世界都很親近你,都屬於你的感覺,有多好阿!」
「你形容的真好,比起來我過去想像的那樣寬廣的房子反而過於冷清了。真不知道那些大企業家怎麼住的慣那樣的房子」
「或許他們不是你吧,也或許他們不知道我們此時過的日子的好,看我們把環境與自身的精神給融合在一起,這一切有多麼閒適。」
「我想在這裡聽著音樂,不用煩那麼多的事,然後隨手拿本小說來看,這些大概就夠組成天堂了吧,不是嗎?」
「天堂!多麼陳舊的字眼阿,不過我不否認天堂形容這裡的切適。」
「呵呵~」我笑了笑,他總是帶有反叛的心,我甚至懷疑他有天會因為想反叛我而離去。
「你在笑什麼?」
「哈哈~沒有啦。」

我好像回到那個令人最眷戀的地方,無論身旁是朋友是情人,只要是個能理解我的人就夠了,旁人無法了解就無法了解了吧。

外頭有多少風雪呢,外頭有多少難忍的寂寞,我的心既緊繃又脆弱,好像隨時有被摔碎的可能。也是因為旁人無法了解吧,更是因為我太愛走向獨特孤行的道路,所以才需要忍受孤獨吧!
不過不管如何,在此時我都是幸福的,即便少了身旁的那個人。若是如此,我也能夠感受孤獨的好吧,或許有天對孤獨會是眷戀的呢。

我最喜歡賴在床上不走,最喜歡在床上吃吃東西、看看小說。當身旁的一切:慵懶的身軀、憂傷的字句、純粹的歌聲、甜膩的食物都給融合在一起,就好像活在夢裡,人生現實與非現實的界線被消抹掉,我的身旁會出現海裡的氣泡、天空的雲、甚至宇宙的沉靜。吐出平時沒有的氣息,在心裡那最溫暖的部份都被喚醒,好像明天依然是會無憂無慮的樣子。我看不見那些讓我苦惱的人們,而看見了又如何呢,我不會受影響的,因為心在此時被滿足了,填補了自身的渴望了,快樂的源頭即是如此吧!

在大吃大喝、瘋狂消費過後,我在外頭找不到的快樂,從我自身找到了,或許有天會有個相通的人能夠來共同分享吧,不過那是不可能的,我還是在假日偶爾這樣的自我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