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版中的葬列讓人感覺到的是迷亂、極端、甚至還有點龍山寺傳來的民俗風味(XDD)。不過在DOMESTIC! Virgin LINE這場演唱會中的葬列 有著截然不同的編曲,有如龐大浪潮拍打跌落而下的深沉的意識,是來自於面對死亡而生的對於生命的敬肅態度,讓人不得不屏氣凝神的去聆聽。

其實這個編曲的味道有點類似同一張專輯的宗教,不過如果是在那張專輯中的歌曲感覺不會這麼把重心放在聲線,應該會有著層層堆疊的音牆。也就是這一點讓我感到滿意,因為林檎緩緩道出的聲線在這首歌裡特別的有存在感。

在這首歌中參予的特別嘉賓是排成長長一"列"的兔耳朵小朋友們(噗XDD),他們有如鬼魅徘徊的聲音與林檎詭譎的微笑,增長了整首歌的靈異以及幽默氣味(林檎真愛搞笑)。林檎的歌曲常常都會有多個版本,版本與版本之間的比較是當然的,我想這個版本的變化程度會是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吧,或許也可以說是最成功的例子之ㄧ。


聽完這首歌之後就忍不住去翻歌詞想知道到底是想表達怎樣驚人的東西,不過林檎的歌詞是出了名的有看沒有懂,就先打出來再說搂,希望有高人可以看懂她想說什麼來跟我這個白痴講~

我今早收到你寄來的怪信。
信上寫著「誕生的意志」,且現在為了將氧氣推回而拼命不已。
屍體已經完成刪除......據說哪裡都沒有桃花源。

我,用雙腳確認過了。
在這裡找出「一半的意義」,現在正準備將氧氣吸盡。
屍體不需要辯護......如果桃花源從不存在,就讓我造給你吧。

.產生而廢棄的勇氣
.斬向空的刀
.今日,胎盤,明日

把我吃了也植不出的理由是「一切都形影孤單」。

言歸正傳,像這種輪迴交際的業障,我想你一定不喜歡吧,想當然爾。
至今仍「毫無建樹」,正打算恢復白紙狀態。

你的尊容。
那麼,就容我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