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忙於考試,無暇看書,上面寫的幾乎是更之前看的書籍了,生活老是這樣在忙完之後像要填補什麼ㄧ樣開始焦慮著去聽各種東西閱讀各樣書籍過各種生活,我想我相信這樣的生活還有價值。

紅色標題為推薦


超完美情夫/達爾
劇情簡介:

一名男子企圖取得歷史上各個藝文者科學家國王的精液以保存販賣的異想天開。
文案簡介:
喔,怎麼會有這樣的男人!十七歲的時候,奧斯華已經厭倦英國那些像木頭一樣的女人,現在他迫不及待要到法國田園撒下狂野的種籽,讓以難搞聞名的法國女人知道英國男人的厲害和神勇!第一次,他和一個有如亞馬遜女戰士的法國女人上床,這個極盡瑜珈特技表演、簡直像把他架上榨汁機的年輕女孩,在完事後以平靜而低沉(近乎哀悼)的聲音宣告:『我想,你大概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從幼稚園畢業!』但是,第二次,當奧斯華在床上問女孩:『怎麼樣,小姐?我還在讀幼稚園嗎?』只見女孩修長的四肢抽搐著:『喔,不不不,先生,你實在太威猛,我覺得自己的鍋爐就要爆炸了!』這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嗯,確實發生了一件改變了奧斯華,甚至可以說改變了許多男人和女人的事,那就是奧斯華發現了史上最強勁有力的春藥!靠著這個春藥,奧斯華在女人間通行無阻,並且翹著二郎腿數鈔票!但是敏銳的他,在嘗到暴發戶的甜頭之後,很快又發現潛伏在鈔票大海中,一個更大、更匪夷所思的發財計劃正在前面等著他……
短感:
小聰明有餘,故事本身卻不怎麼樣,特別是收尾。


魔神的遊戲/島田莊司
文案簡介:
蘇格蘭尼斯湖畔的迪蒙西村上空出現了極光,人們興奮地湧到街上,欣賞著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但是古老的傳說卻說,出現極光代表將會有災難降臨!果然,抬頭觀看極光的人們,眼睛的餘光卻看到了在村裡最大的刺葉桂花樹上,好像掛著一張人臉似的面具。好奇而膽大的男士找來梯子往樹上爬,並且用手杖戳下了那個東西,那東西竟然是個『人頭狗身』的怪物!可是,那張人臉並不是自然長在狗身上,而是硬被縫上去的,這是一件分屍案!據說《舊約聖經》裡的大魔神曾經在這個村子裡現身,並且撕裂了村民的身體,還將屍體各部份分別放置在奇怪的地方。難道,傳說和命案有什麼必然的關聯嗎?答案,就隱藏在『來自未來的記憶』裡…… 『舊世紀落幕,島田顯然已經處理完屬於人類的幻想謎團。《魔神的遊戲》的故事主軸,緊緊扣住猶太教義中的耶和華形象,因此,新世紀的御手洗潔,首先要解決的就是「神的犯罪」。一位擁有「未來的記憶」、罹患精神疾病的奇怪藝術家,畫筆下竟然出現了世界毀滅的異象。在他的大腦中,勢必隱藏了某個神秘的關鍵,才能屢屢預言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謀殺案。神話來自潛意識,亦即大腦的海底。這就是島田對御手洗潔身分的嶄新設想——神話/腦/謎團/論理。《魔神的遊戲》長達十八萬餘字的浩瀚篇幅,仍舊根植於島田的初衷,但視野更加寬廣遼闊。』──既晴
短感:
島田莊司是愛玩弄讀者的XD。


孤寂的山城/張藝曦
劇情簡介:
以散文形式述說著老礦業山城金瓜石的歷史,我們還可以看到那樸實精細的插圖,重現當年的金瓜石光景。
短感:
散文是易讀的,對於歷史這樣的形式是輕鬆於讀者的形式。


倒帶人生:一段迷亂.瘋狂的遊蕩歲月/Masters Alexander
劇情簡介:
以倒敘手法述說遊民史都華的人生,從他游盪在街上的晚期人生到飽受強暴的早期人生記述。
短感:
我們可以因此更了解遊民吧,雖然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被自己的哥哥強暴而有這麼合理化的悲慘人生理由。我相信很多糟糕的人生不需要那麼多的理由。


上海之死/虹影
文案簡介:
珍珠港事件前夕,上海租界。這個孤島世外桃源,卻是各國各種勢力的諜報角力中心。著名演員于堇當時風靡上海,她卻是情報人員,借演出《狐步上海》之機,努力探尋日軍偷襲的確切地點。在她身邊的人,誰可信任?誰是真情誰是假意?情報與反情報,跨一步與退一步,圍繞著這些祕密,繁華上海的男男女女,各色扮相,鬥智鬥狠。擊沈孤島的炮聲響起時,死神沒有放過本書中出現的任何一個人,但是歷史卻轉過了決定性的彎口。這是中國第一本「旅館小說」,也是中國少見的國際間諜小說。享譽國際的女作家虹影,講故事一向懸念曲繞,氣氛營造更是獨步文壇。此小說一時悠漫若舞場,一時焦灼如戰情,起伏跌宕,推剛?柔,堪稱虹影創作的新高峰。
感想:
我對這樣的故事是嚴苛的,要能帶動人的情緒真的是很難,不過至少上海之死讓我記下了它的鬥智鬥狠。


謎鴉/葛亮
文案簡介:
生活時時被殘酷的現實所洞穿,露出脆弱的本質。這樣的故事,剔除了傳奇的色彩,其實經常在你我的周圍上演。它的表皮,是司空見慣的元素與景致,溫暖人心。然而,卻有個隱忍的內核,這是謎底的所在。
感想:
我想我是喜歡葛亮這樣子寫城市,有點聰慧的卻也那麼孤寂的筆法。


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Bongiorni Sara
文案簡介:
從蝦子、牙膏、毛巾、輪胎到玩具,「中國製造」正在全世界引爆爭議。一度以超級低價搶攻世界的中國產品,如今讓無數消費者又是憤怒,又是焦慮。憤怒的,是中國不斷以超低價奪走其他國家基層勞工的工作權,焦慮的,是廉價產品背後糟糕的品管,所可能對你我健康所造成的危害。我們可不可以不要中國製造?假如生活中沒有中國製造,會是什麼模樣?我們會因此而被迫花更多錢,還是這壓根是不可能的任務?本書作者決定身體力行,啟動這無數人都想要做、卻遲遲沒有開始的行動!而這趟勇敢的行動,最後引領這家人、以及全世界,得以重新看待與思考中國製造的未來…
感想:
看了一半放棄,因為太沒內容一堆流水帳,要說是故事不能說是故事,要說有省思不是有多少省思,且越看越覺得這行動愚蠢,美國最好在以前沒有傾銷東西給其他國家,害得我拼命翻到最前面看作者介紹懷疑這到底是財經記者寫的還是隔壁老王寫出來的書。


人生一瞬/詹宏志
文案簡介:
人生一瞬,記憶如落英飄遠。書分二輯,輯一是生命時間軸下的凝思與追憶,輯二則是旅程地景上片刻的忘我與不可忘懷。
感想:
我最近越來越愛看散文,發現散文是寫自己的最好形式,詹宏志的散文顯現出他深厚的人文素養,且長遠的生活旅行紀錄,且特別寫食物寫的好看,看完我很想變成台北美食通(好沒志氣XD)。


設計私生活/歐陽應霽
劇情簡介:
歐陽先生既是設計人,也寫它的旅行生活經歷,於是這本書名於此而來。
感想:
現在也太多人寫ㄧ些塞滿資訊裝些裝飾便罷了的散文,看完感覺不痛不癢上個廁所便遺忘,不知是我領悟力太低還是要求太高。


七聲/葛亮
文案簡介:
城市裡萬聲迭轉,《七聲》穿析群囂,放聲因慣習而為人所忽略的音響。祖父母相互照扶的和鳴弦曲、童年玩伴「成洪才」的家庭舊事、木工師傅「于叔叔」的悲喜人生、餐館弱智女侍「阿霞」身置社會底層的悲哀、女性友人「安」因過度自我所產生的悲劇,偷渡工人「阿德」身不由己的命運、極盡大半生為自己洗刷文革時期罪名,卻因好賭而終招淒涼晚景的「老陶」,他們都是你我身邊的小人物,其聲雖細隱,卻與大時代的跫音同奏,一則則人生故事交疊出流動於坊市的主旋律,造就環境的調式。
感想:
小人物的故事也可以如傳奇,只是每個都那麼悲哀,都是在這城市裡某處發生的,離我們很近卻也很遠。



近時閱讀短感二

近時閱讀短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