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吃泡麵有沒有奇怪的習慣,我自己有一個。

吃泡麵前當然是要泡泡麵,泡泡麵的第一步是拆開一堆有的沒有醬、粉包,用力的給它擠到碗裡。然後開始加滾水摟~常常,如果是在學校的飲水機裡加熱水,我會不注意的把"熱水"給按成"冰水",結果當然是倒掉一部份的冷水再加熱水,最後泡出來的泡麵.....感覺很像把鹹酥雞用水川燙過的感覺,根本沒味道(建議減肥但想吃泡麵的人用此方案)。總之勒~只能怪自己手賤,眼睛不知長到哪,還是有色盲分不清楚藍色的冰水鍵還是紅色的熱水鍵。

加完開水,一般人都是等個二、三分鐘吧,但我這個人,向來最不喜歡吃爛爛的麵條,所以一定等個一分鐘然後把麵絞散(此時的麵還處於有點硬,但不會太硬的狀態,所以不會散開喔!),開始大口大口的吃。這種吃法有些人大概不太喜歡吧,像跟親戚小孩一起吃泡麵的時候,他們都覺得我這吃法是在吃"生的泡麵",不過如果這麼說,吃王子麵不就等於在吃沙西米一樣了嗎?整個也想太多了吧?

如果是在半夜或肚子餓到不行的時候,吃泡麵當然是優質享受啦,但如果是正餐時間,拜託~誰會遺忘外面好吃的牛肉燴飯、義大利麵、炸雞排而去吃泡麵阿,只能說泡麵是同患難的好友,但隨時可以被遺忘。

不過呢,也不是沒有超好吃而且有資格可以拿來當正餐的泡麵,一般泡麵的湯阿,在怎麼好吃或加料理包都還是整碗"都是泡麵味",永遠不可能跟現做的麵相比,不過統一出的拉麵道的湯頭真的在泡麵界可以被稱作霸主,最早他有出兩個口味,"醬油豚骨"跟"鹹味雞肉"(有點忘記名子),後者的湯尤其好喝,而且麵條很Q很Q,不過一碗49圓是有點小貴阿,都可以吃碗炒飯了。他現在出的口味有變換過,除了上面兩個口味外,還有咖哩豚骨的,不過現在的"鹹味雞肉"的麵條是非油炸類的(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這個口味有變),乍看之下像是在吃意麵,口味也沒以前這麼好,記得以前最早的拉麵道系列有出一個豚骨口味的,是藍色包裝,不過後來也是走味了,只能說不僅餐廳生意一好會偷工減料,連泡麵都是,真悲哀啊!

如果要吃便宜一點而好吃的泡麵,最好不要吃到有湯的,以免自己都覺得好像在喝味精湯(就像我們學校賣的貢丸湯,湯像是味精加熱水,這種貢丸湯我也會煮),所以康師傅的乾麵是不錯的選擇,他也是出了一堆口味,最特別的應該是櫻花蝦吧,脫水的蝦子是真的有濃濃蝦味,而且醬料裡加了檸檬,感覺挺清新的阿,不過我還是最喜歡潮州烤牛肉,因為沒有那麼鹹,不知為何,越長越大就越怕重鹹阿,還是快喝喝我的(午後的紅茶)檸檬紅茶來清清腸吧,最近幾個禮拜大概有喝個30罐吧,麒麟還是統一應該舉辦個看誰喝的多的大賽,我一定會是個人組冠軍,呼呼~喝了真順暢!!(這句讓我突然想到QOO)


泡泡麵STEP1:拆開包裝
STEP2:加醬包
STEP3:加水
STEP4:靜靜的等個一到三分鐘,可以去上廁所或跟情人分手,任何只要在三分鐘內做的完的都可以
STEP5:拿起筷子開始吃,請記得最好不要拿本書邊看邊吃,否則你的書一定會沾到噴出來的湯
STEP6:放著,叫你家印庸,或台傭(父母)快來幫你收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