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末田雄一郎 畫:人見惠史 東立 青年 全五集

便利商店連鎖店制度中,總公司會派指導員協助加盟店營運管理,在SKY BOX公司中,指導員的職稱就是SL。

如同以上書背後的介紹,主角正是一位SL,參予各個便利商店幕後的大小事,有時是商店的經營策略,有時則進而述出人生的冷暖。

本書最讓我稱道的是作者在每篇中各投諸了不一樣的旨意,每篇都能有自己的風采,不陷入短篇故事裡易重複的毛病,我想這點跟原真實的當過便利商店店長的經驗有關。當然,也因為如此,這故事讀來才能那麼的道地。

而各個短篇中我最喜愛的是第二集的最後一篇"栗林中的女郎",令我喜歡的是盧川小姐對自然的堅持,住在樹林中的妖精這稱號真是對她很貼切阿。

除此之外,原作者的經驗談「便利商店間嗑牙物語」也是個必看的要點,很多笑點與精彩小故事都在裡面,錯過真的可惜!

順道一提,主角瀨尾的後面的那一撮頭髮真的是很妙,常常隨著瀨尾的心情而翹起或者是垂下,而且他那個髮型也真是少見的怪阿。


說個題外話,真的覺得這篇我寫的超爛的(可是還是PO出來了),沒什麼建樹及感想的一篇文章,真的覺得自己對作品的感官不夠細膩阿!不知道自己怎麼麻痺到這程度,什麼東西看了都漠視,真不知道這是天生還是後天的(苦惱)。還是,我的態度過於隨便了呢,隨隨便便的就趕出一點東西,或許我該再看個幾次吧!唉~我想兩者都有吧!(總而言之,以上就是一堆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