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小虎)


那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其中一件是把桌面改換成與朋友出遊留下的照片,Morning After中的畫中男人阿什麼的,怎樣都好。怎樣的對照可以在兩張圖片之間,隨你想怎麼解釋。只記得自己在照片裡出奇地像個孩子,當下的場景從未出現如此蒼奇的色調,兩個小鬼的無止盡問答;夏天真的要把人曬死;整個海攤空無一人;昏涼的車站裡孩子自顧地轉,喔還有那天是情人節,從不過的一個節日。


照片並非某種時間的彌留方式,小虎昨天丟來這張照片,卻讓人覺得這是個未來的預視,眼光並非對準過去或當下,而是給現今在鍵盤前揮動手指的我。我曾在你的臉上找到某些孩子的蹤影,當時我以為那是個純真與成熟共生一體的男人,結果其實這也是個未來的預視。其中教訓著人的是,只能這麼成就自己,或者等待某個人來一同珍惜,卻不可能如此要求對方.所以我們錯過了我們都不過的情人節,節日之於我一直不過是界於商業炒作跟無聊人生之間的產物,而不管偏向在其中哪個座標上,都或多或少地受其影響。


那天跟小虎去到宜蘭,完全是一種隨性自然,硬是要解釋,或許是因為都在躲避無聊人生而走到海邊;那天所思考的是,我們都承載著對方,在此時,小虎說到關係成為一種安定劑,不用跟安定劑多親密,可是我們都在安定著彼此的狀態,那天之後我相信了這說法。你也曾經是阿,我們只是作了許多比安定劑更多的事情,最後它炸壞了,只好哈哈兩聲,像個孩子。孩子的悲傷是倏忽地,沒那麼多城府得打通的;當這種令人胡思亂想的節日關頭過去,還是會想到你,只是那又是遠過一個距離、一個門外.再過幾個門,來到了冬天,可能就得等到下個夏天才會想起你.

 

於是那時候還能找到一個解釋給這張照片,給那時候的夏日與戀情,或許會說到,才兩個禮拜難怪這麼容易就斷了之類的話。這真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諸件阿,像個人一樣的在小事間做出了劃量而企圖還給生活一個解釋,卻總是還不了在距離中不斷闡義剝削的日子一個空白,於是不再想某些距離與時間章節的問題。我,沒有台詞,而生活如文字一般遙遠,它自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