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der629.jpg 

   

在唱片界擁有好口碑的的香港創作歌手方大同,第四張專輯『橙月Orange Moon』12月19日首度台灣香港同步發行,喜愛方大同的歌迷們終於再也不必苦苦等待香港發片幾個月後才拿到台壓版專輯,心急的歌迷也可於12月6日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展開線上預購。

方大同為了呈現這次『橙月Orange Moon』的音樂風情,特地選擇了小時候的居住地上海來拍攝專輯封面。方大同說:「我一直覺得上海是個很浪漫的地方,專輯名稱取作”橙月”的感覺就是以為是月亮,其實是太陽;然後”橙月”也是在比喻夕陽西下的傍晚天空一片黃橙橙的景象,恰好象徵著愛情總給人浪漫的想像。上海就符合這樣的感覺。」

拍封面照當天,上海的天候狀況不佳,下著綿綿細雨的上海,讓方大同感覺別有一番浪漫風情,但卻折騰了所有工作人員,工作人員一方面擔心騎車老舊腳踏車的方大同會打滑摔跤,一方面還要顧著從巷子裡騎腳踏車出沒的上海居民。拍照地點是在方大同特別選的「紹興路」上拍照,方大同說:「紹興路這一帶是我小時候玩耍的地方,有很熟悉很溫暖的感覺。」

方大同住在上海的叔叔,知道方大同要到上海拍新專輯封面,特地將自己私藏的百萬老鋼琴提供給方大同拍照。百萬老鋼琴放在加拿大,方叔叔還特地千里迢迢的琴從加拿大運回到上海讓方大同拍攝。這台老鋼琴是2.30年前「STEINWAY﹠SONS」紀念125週年時全球限量製造的125台其中之一,當時方叔叔以港幣40萬元購得,現在市價不可考。提供了傳家寶鋼琴給方大同,加拿大運到上海的鋼琴運費方叔叔也是大方贊助,叔叔對方大同的支持另方大同感動不已。一邊彈著老琴,一邊拍照的方大同,呈現出不同一般的表情。方大同說:「我這張專輯想呈現的就是浪漫跟溫暖的感覺,老鋼琴彈奏起來剛好就有這樣的感覺。」

第四張創作專輯《橙月 Orange Moon》,除了保留方大同原創的R&B風格,也提升了詞和曲在本質上提供歌迷情緒抒發的感動力。方大同要大家聽著方大同唱歌,慢慢的你也會跟著哼唱起來。方大同說:「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歌唱比賽節目裡,只要挑選我的歌唱的,就會被評審說你選這首歌很大膽!很有挑戰性!讓我覺得我這張專輯應該做些容易唱的歌。」

首波主打英文單曲「Singalongsong」, 延續上張專輯”LOVE SONG”方大同說:「我創作這首歌的概念是想要為心愛的人寫歌,我想將思念之情透過歌曲來傳達給對方。在這歌曲中有邀請對方一起唱,這樣就能讓一首簡單的情歌能永久的傳唱。想很多經典情歌一樣,永久的傳唱。」由於方大同交出這首歌的原創DEMO時已相當完整,而且越聽越有味道。所以唱片公司一致認同,將最真實的方大同,最原創的感動,在一開場就先端出這一道原汁原味的英文單曲饗以歌迷。

 


01 Singalongsong

02 小小蟲

03 1234567

04 黑白

05 如果愛

06 黑洞裡

07 三人遊

08 每個人都會

09 100種表情

10 愛我吧

11 為妳寫的歌 (Singalongsong 國語版)Bonus track

 

 

 

這次是在翻完以前的歌名嗎,有了蘇麗珍就有如果愛?

 


 


Singalongsong


我非常喜歡副歌的部份。聽完簡單生活節讓我懷疑方大同這張會玩很大,不過聽這首覺得好像還好。

 

黑白MV

 

 


 

 

【橙月 ORANGE MOON】誠品巡迴音樂會(現場購買方大同橙月專輯可上台簽名)

2008-12-27 19:00  台北誠品敦南店

2008-12-28 15:00  台中誠品園道店 (勤美誠品綠園道∕1F西側廣場)

2009-1-11 15:30    台南誠品(1F長榮路口)

 

喔敦南店那場人實在太多,而且音響整個聲音都是糊的(爛爆了),當時我判定後來會有影像所以乾脆進書店看書,看來我完全正確XD

 

 

 

方大同現場演唱「singalongsong」

方大同現場演唱新歌「小小蟲」

方大同現場演唱新歌「黑白

方大同現場演唱新歌「1234567」

方大同現場演唱歌曲「Tears In Heaven」

方大同和張懸現場合唱「寶貝」

方大同和張懸現場合唱「四人遊」

 

 

(轉自PPT)

 


 

 

 


預購~有簽名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