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der.jpg folder.jpg 

終於開始稍微談一下EGO WRAPPIN',先端出兩張迷你專輯,但絕對不是基於端出小菜的理由,這兩張迷你專輯是目前EGO的專輯裡我喜歡的前幾名,而且這兩張專輯的多面向很足以表現EGO的音樂,做為入門是再好不過。


我想His choice of shoes is ill!最讓我喜歡的原因是,這是EGO的專輯裡最內斂的一張,我聽音樂有這種趨於內斂的傾向。作為開頭的セツナイ クダラナイ ムサボル ソノ テ是這幾年以來會讓我願意放在編曲前幾名的美妙歌曲,那種充滿律動節奏性的編曲,鬆弛與緊繃的遞換,讓我滿驚訝這只是EGO的第二張專輯而已,他們就已經可以做到這樣了。而アカイ ヌクモリ 在編曲上也是不妨多讓,整個層次感都有做出來,特別是EGO本身獨有的特性,能夠一氣呵成地讓曲子成為一種高低起伏的線條,這張專輯五首歌共有的通性便是如此。


EGO雖然有這種頃向,在這張專輯裡面,卻不至於把每首歌的編曲都玩過頭,因為曲子本身已經層次夠多,反而在後三首把編曲放鬆不少。アマイ カゲ 直接聽好像是在落日下突然億起某些逝去的而悲傷的一首歌曲,BYRD則是這幾年讓我常常很感動的一首歌,特別是演唱會版本唱的更加激蕩,是用那樣一個大格局在歌頌著愛,一開始內斂至後激昂,相當能夠代表這張專輯。


SWING FOR JOY這張專輯我通常只喜歡前半段,不過他前半段有首對我很有意義的歌曲,那就是finger。以前就提過這首歌,現在剛好是冬天了,我前幾天又拿出挪威的森林邊聽著finger,我常覺得村上的小說男主角跟我很像,看到直子對渡邊說的一句話我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是活在自己殼子的人,我們以此自我保護。而finger在那部小說裡代表的是京都山上的阿美寮,那種純然的隔世氣息,自然的羽翼遮蔽之下憂傷的一群人們,我想應該是那從遠方慢慢傳來的電吉他的緣故,緩飄地很令人神晃。


好吧,話講完了,下次繼續在聊EGO吧,雖然恐怕還要好一段時間的消化才能談了。

 

 

 

 

 

 

 


 

EGO-WRAPPIN'『ベストラッピン 1996-2008』10/15發行

EGO-WRAPPIN'新單曲「GO ACTION」7/9發行(MYSPACE開放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