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a Aki(アンジェラ・アキ)這位父親為日本人,母親則為義大利裔的美國人的混血兒,外表既個性卻又帶有些文學氣息,相對於其他日本歌手不單有語言上的優勢,音色上更是比起一般日本歌手有著不同的飽滿卻不過火的高亢特質。

2005年3月9號她於日本發行了一張迷你專輯"ONE",在這之後更發行了兩張單曲"HOME"與"心の戦士",最新單曲是3月15號即將推出的"Kiss Me Good-Bye",此首歌為FF12的插入曲。

老實說,我對他所發行的三張單曲裡的同名歌都相當的不以為然,我覺得那只是普通的日本流行樂曲,反倒是單曲中所收錄的B面曲讓人驚豔,像是單曲"HOME"中的奇跡與Will You Dance兩首,奇跡中AKI高亢的音色如陽光一般,Will You Dance則帶有一點聖誕歌曲的味道。

此外,單曲"Kiss Me Good-Bye"中也還是有兩首出色的B面曲,Sante Fe如迷你專輯中A Song For You的展現了AKI爵士的一面,而另外一首歌"青い影"則帶有些鬼束千尋的聲音特質。

我想以目前為止,他的少數作品中我最推薦的會是迷你專輯"ONE",We're All Alone並不出色,有點太過商業了,卻適合初次接觸的人。Rain是一首清新的小品,A Song For You很像是中島美嘉的悲苦爵士歌曲,總覺得唱法也有點類似,Warning又是一首截然不同的作品,Never Is A Promise大概連鬼束迷都有機會猜錯是誰唱的,有幾個鼻音的唱腔好像阿。

基本上她的調調我還挺能接受的,或許換作其他人來唱我就不會這麼的注意吧,不過他現在對我而言還不算有驚世之作,總之,希望她能夠藉由太12讓更多人注意到她,畢竟這是一個好聲音。

官網http://www.angela-ak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