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十月十二號是我把網誌搬到無名來的日子嘛。 

過了一年,真的會覺得寫這個部落格有些趣味也有些壓力,更有些成長。其實去年我如果沒有開始用心經營這個部落格,我想我不會開始寫東西,其實我ㄧ直都是想寫而沒真正持續寫的人,真是虎頭蛇尾的個性。而壓力方面則是對自己的期許吧,我是個很喜歡 變的人,所以一直想讓自己的文筆朝自己喜歡的地方走去,有時候不知道會不會進步,可是只要一直寫、一直寫,我想總會有那一天吧!另外也還有一些不同樣式瑣碎的壓力,像是太久沒發文章就會覺得很不安阿之類的,不過大致上都還是在一個有樂趣的狀態下。

我其實是個滿喜歡經營的人,以前經營奇摩家族的時候被制約的很嚴重,感覺每天都要上去看一下不然心會不安。現在也是有點被制約吧,放假放超過三四天就會想上來看一下。想當然的,對於人氣我也是滿執著的,整天感覺上都在對著數字做文章,看看人氣的變化什麼的。好笑的是,還會跟一些朋友的網誌比人數,真是莫名奇妙的競爭心態。

小小研究人氣之後有發現到幾個特點,每天更新的人的網誌人氣會比較高,不過人氣其實是有高低週期的,在處於低人氣的週期之中的時候狂發文章可能比較難有大幫助。而這個網誌的特點是音樂類的文章大家比較愛看吧,我其實也可以理解小說、文學類的一些東西,或是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大家會比較沒興趣,畢竟我完全不是以這個為賣點吧。

如果要說對經營網誌最大的目標是什麼,我應該會希望能聚集一群真的愛音樂的網友吧,不是那種把音樂當流行在吸收的人,是那種真的願意去多聽多看的人。為什麼會最希望大概是因為現實生活中,身邊很難有這種人,畢竟我也很少出去晃、與人交流之類的,也沒參加什麼團體,而其實興趣這種東西孤軍奮鬥是有盲點、稍嫌狹隘的,而且那也是要很厲害的人才有辦法完全不靠別人來吸收東西。就這樣來說,其實對現在這個網誌要做到這個目標還要很久的,畢竟人家一看也知道我不是什麼真正的行家或發燒友,頂多就是個文筆可以、愛亂寫樂評的人吧。而且其實很多在部落格的團體其實已經是在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不過我會慢慢努力的,希望下一年再寫這種文章的時候,我能稱許自己已經越來越接近這個目標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