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早在暑假前決定要看一次張懸的現場表演,沒想到突如其來的就如願了,我八號就在誠品前面看了這樣子的一場演唱。

演唱預訂七點開始,我六點快半到現場已經坐滿了人,懶得闖進人群中尋找位子的我便在階梯的走道旁的小空位坐了下來。尚未開場,很可愛的張懸就跑上台就大家去買買喝的,那時候看到她真是懷疑是不是她,感覺跟她的音樂形象有點不太一樣,像個率真的大女孩。

走道一直有人走過,長裙子的女人邊走過邊把裙擺往我臉上撩,弄得人有點心煩,直到1976上台演唱也還一直有人從我旁邊走過,讓我很分心,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第一次參加地下樂團的live演唱,很多東西都很新鮮能引發思考。

據說是因為颱風要來,誠品前面廣場刮起了陣陣風讓人不覺夏日炎熱,很舒服的樣子。樹圍著人群、音樂擺動,情境感覺很對勁。

1976有著狀似五月天的搖滾姿態,當我這麼想著,在BASS跟鼓的敲擊催動下,大分貝的音樂聲在胸口節奏性的共鳴鼓動,那真是挺HIGH。張懸的演唱姿態則是截然不同的安靜、簡單,而且她有著許多話,常常一首歌之前很多開場白。她的話感覺很多自醒與深思,難怪她歌詞裡總有種對人生的透徹目光。

她終於開始開口唱歌,歌聲很穩、很淡,也很美,讓我看著她唱歌而不禁淡淡微笑。她這次唱的歌我幾乎都沒聽過,可惜大多也不是太喜歡,除了一首早已喜歡的"喜歡",在唱這首的時候,蟬突然鳴了起來,卻在與張懸的歌聲混合不久就自己停止,感謝蟬兄多配合。

最後她以coldplay的yellow作為結尾,讓我心生多少歡喜,她的yellow很有自己的味道。今天感覺很新鮮、屁股很痛,但無論如何是很好的一天,只可惜要期待她唱自己喜歡的歌實在太難,只能隨緣。

補放一下YELLOW這首歌張懸的版本 雖然不是當天唱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