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在校園裡的紅磚道上看到美麗的天空,由黃昏的橘、憂愁的灰藍所交織而成。而紅磚道旁,被規劃成為體育場的空地,學生們正享受著汗水的揮灑。看他們一副享受的樣子,不禁讓我想到,有些人,他們生活中的樂趣是在夜店狂樂。而有些人則是靜靜觀察天上,雲的變化。無論這些樂趣是好是壞,人總是要找到一個生活中最舒適的位置,才能舒展心靈。

就像是睡覺的時候總會有個最容易入睡的姿勢,就像是身上總有會有個部位最敏感,人處在自己最為舒適的位置,總是最容易滿足的時刻。當生命中的歡樂追求到最後都變成困擾與渴望之時,唯有這一點滿足不會成為雙面刃而令人安心。

而我,生活中能夠有小小滿足的時刻是買中餐、晚餐進漫畫店的時候,食慾的飽足與閱讀習慣的實踐在同一個時刻被完成對我而言是無與倫比的快感。

越長大越知道自己愛吃,我不是那種喜歡上山下海吃透透的美食家,但我絕對不吃難吃的東西讓自己心情不好。我常常在晚上睡覺前或快睡著前想著明天早餐該吃什麼,三明治?飯糰?還是豆漿?而在中餐飽足過後我也會開始想著午餐該吃什麼,雞排?炒飯?還是火雞肉飯?而且我決定要吃的東西,我就"一定要吃到",所以我常常從宿舍走到外面來回加起來走40分鐘就為了吃ㄧ頓飯。也因為對於吃有強烈的毅力,我就不太喜歡看料理東西軍之類的節目,因為我看完一定就會馬上想吃,有時候就算是看到漫畫上面用畫出來的冰淇淋我也會很想吃而立刻跑去買,總之用ㄧ句話形容我就是嘴饞。另外,我其實吃的比一般人少,但是常常吃完消化一下子就開始肚子餓,所以我一定要吃宵夜,我大概一個月的錢幾乎都是花在吃飯錢吧,我是個完全無法省吃飯錢的人,沒好吃的東西吃我心情會有點不好。

閱讀的話,其實多少是因為我不習慣全心全意都放在吃飯這件事上面,這大概是小時候養成的壞習慣吧,所以租漫畫來看邊吃東西,也不用怕把自己的書給弄髒(真賤阿~),還真是一舉三得呢!也因為這樣,我開學以來就一直往租書店跑,去到老闆娘都已經認識我還會問我說:「今天又帶什麼東西來吃阿?」,原來他們每次看到我來聞到香味肚子都餓的咕嚕咕嚕叫~!唉唉~真是抱歉摟~!

越寫越覺得自己好像是那種會在上課的時候把中午便當偷吃完的小學生(是小杉嗎?),但奇怪的是,當處在一個無法選擇的狀態(或許該說是一個壓抑、秩序的環境),我就會下意識的把吃的快樂給捨棄掉,隨便吃ㄧ吃,中餐吃泡麵也沒差,所以我從來也沒做過這種偷吃便當的蠢事。

要把吃當成樂趣還是只能在心裡悠閒的時候呢,即使不是去很高檔的餐廳吃飯,吃個便當或什麼,只要是自己想吃的。一手拿著食物,一手抓著書,人生就這麼容易滿足!而且在生活中經營出小小幸福的時光真的可媲美人生的巔峰與頂端等級的快樂呢!當我看漫畫看到一半,看著灑進落地窗的陽光,與整齊排列的書籍,這樣的想法在我心中越來越強烈,越來越大的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