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名稱:周杰倫
專輯名稱:十一月的蕭邦
發行公司:阿爾發
樂評人:阿品
樂評人評等:三顆星
購買指數:無

--------------------------------------------------------------------------------
不知道該說是周董的調調、還是畢竟是第六張專輯所以瓶頸難免,被全亞洲歌迷視為「十一月大件事」的周杰倫JAY CHOU【十一月的蕭邦】終於發行。整張專輯聽完之後,有你熟悉的「杰式R&B」、「杰式嘻哈」、「杰式中國風」,總之你要的、應該都沒漏掉。沒有意外、卻也少了驚喜。猶記第一次聽到周杰倫的“完美主義”、這支副歌不斷重複著「周杰倫周杰倫~」的歌,卻令人怎樣也揮之不去。並且,現在吳克群新歌標榜的把ㄅㄆㄇㄈ寫進歌裡的那一套,細心的人其實會發現,周董在第一張同名專輯『周杰倫JAY』裡頭的“反方向的鐘”開場兩句就已牛刀小過一番了;相對的,「玩過了」的這一套在周董自己的作品裡也被悄悄的反證:讓周董家中獎盃木櫃再多一座「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電影「頭文字D」 主題曲“飄移”,主角杰倫在開唱前、面對挑釁者回答的:「隨便呀~」,竟與他在第一張專輯的“鬥牛”開場前的對話回答一模一樣,或許「隨便呀~」就是周董的口頭蟬,或許愛在歌曲前來一段對話製造環境感,然而,在玩到上張專輯「七里香」中的“將軍”時,其實那時我就有點聽膩這種要自然卻好像也沒那樣自然的對話開場了,如果周董無意間看到這篇聽後感的話,可以的話就下一張專輯別再玩這招了…有點膩。

不是說我太吹捧周董的成名曲之一“完美主義”,實在是它當年包括開場漂亮到足以震懾人心坎的花式鋼琴彈奏、中場又再度強調的清脆琴聲,還有那不會太難、超級上口的歌詞,外加周董「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真假音轉換、瀟灑的唱腔,一個又一個的完美表現真的讓人不驚豔都難;但在【十一月的蕭邦】專輯裡頭,坦白說、我聽不見激動的心跳,當然不能說它難聽--因為他畢竟是周董、他的音樂有他的味道,但是,真的和想像中的【十一月的蕭邦】有點差距,因為是周董說的會有很多古典的東西加進來、然後專輯名稱又取的那麼有想像空間,所以、滿懷興奮在便利商店預購、跟著大家一起倒數11/1的到來,以為會聽到『周杰倫+邁可森(就是那個每年都來台灣的200公分高的鋼琴玩家)』的exiting之情…在聽完整張專輯之後,冷靜了。“夜曲”很動人、小調很美好,其他的歌、都有些影子(“麥芽糖”讓人聯想到“園遊會”、“黑色毛衣”VS“黑色幽默”、“浪漫手機”VS“暗號”、“逆鱗”VS“半獸人…),這次,只有第一次聽到周董和師妹LARA對唱情歌、不過好像也有點“屋頂”的調調…。不過,也可能是我對周董要求太多。也可能是我對【十一月的蕭邦】幻想太多。

轉自 http://www.mtvchinese.com/Music/Review/Chinese/200511/16/685.html

其實這張我大概只聽了兩三遍
感想跟上面的文章差不了多少
所以就不寫評論了
順道一提
浪漫手機是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歌曲
其他都普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