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外表有種執著,執著到近乎帶點傻氣的衝動。因此常常我都在看自己的臉、他人的臉、路人的臉,有時不好意思老盯著別人看,就藉著玻璃的反射偷看著。偶爾如果看到好看的人更是要多看幾眼,是這樣子的傻。

我常常很容易看出男人臉上的特色,即使整體來看不那麼出色的一張臉,卻還是能隨著自己的喜好看出一點好的地方。但對於女人的臉我就沒那麼大的研究,所以有時候也會覺得幸好自己喜歡的是男人,因為我對女人看不出個什麼,只能看見一個純粹的美,標準既高又顯得那張臉乏味。

真正擁有純粹完美的臉的人可真的是少,電視上那各個美的人很多其實不過是把自己最好看的地方給大肆展放出來。所以說很多人其實都很有機會可以變的人人稱羨,只是要找出自己最好看的一面。如此一來,好看的一面會是形形色色、各有各的型態的。有人的臉像是圓潤的,這話可不是說她圓臉五官也圓,而是一種達到協調,像珍珠,像玉一般的潤而找不出尖銳的地方。我其實會很喜歡這樣擁有協調的長相,像我覺得自己的臉就有些尖銳或不完全的地方了,即使把好看的地方給帶出來了,卻好像老是有些缺憾在似的,像是破了個洞,虛風沿著洞吹進心裡盪著。

再怎樣追求美,除非是美到一個程度,不然帶點好看卻缺乏特色的臉很容易就像冰一樣慢慢薄了。最後,薄薄一層的美反而像個諷刺,讓人覺得空虛無比又不耐看。說實在的,我覺得有些年輕人就是這個樣子,或許是還熬不出那股看的越久越深遂的氣吧,時間年齡都還不夠。也或許是我自己太獨鍾熟男熟女渾身發出來的氣息!

總之,找到自己好看的一面以及特色,真的是很重要呢,我們不得不去牽就父母給的這個模子,卻還是有這麼一點事是能努力的,也是值得高興的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