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決定跟兩個人不再相見,或許這兩個人知道,或許不知道我暗自下了這樣的決定,但就是這樣了。一個是因為我自己的原則問題所以決定捨棄,另外一個則是我自己放了太多心了,而變的沒來由的太在乎這個人。

這兩個人跟我的問題發生的時間點其實算近,很奇怪的是相同的決定對這兩個人,我的反應卻是不太一樣。前者曾經跟她很好,相處的也很舒服,不過卻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而不得不如此,但我並沒有太大的感傷,頂多是看到她在線上覺得有點點心酸,所以索性刪掉這個人。後者我跟他其實不算熟,但是因為我的錯誤決定,讓我變的在乎這個人起來,其實我知道他不過是順其自然,或許也是個有點慢熱或略帶冷冽的人吧,但無論如何,強求的是我,想到這件事會讓我短暫的苦澀。

很奇怪的,我對後者的反應卻是比前者強烈許多,我在決定不跟前者說話的時候所感到的是她給我的失望,我實在不太難過,但我真的在思考為什麼這麼輕易就接受因緣已盡這樣的事情。或許是後者所丟給我的問題是我這輩子很難解的問題:在乎與不在乎,而在乎是會因為難以得到而產生的情緒吧,但我與前者的相處從一開始就沒有那麼困難,或許也是她總給我ㄧ種"我不屬於誰"的感覺吧,或許她就像宇多田一樣孤獨,孤獨的人不會沒來由的孤獨,所以如此。

我覺得我認識後者之後想了一些事情,我開始懼怕讓人踩過"在乎的那條無形的線",所以人們是需要距離的,特別是像我這種很容易在乎的人。仔細想想,前者跟我的友情是很好的類型,我們或許不在乎彼此,卻又能相處融洽,我們很像在一種假象中活著,但卻又是假象才能取得平衡,沒有信任的依據卻不去懷疑,等著有一天有件事來證明了我們關係的缺陷,或許難過;或許平靜,然後分開。所以,其實我跟前者的關係這樣的結束法其實是很好的,我跟她的因緣實在很好,至少我們沒有發生了什麼事來證明了我們的關係,只是出現了一點錯誤,所以這不是最壞的結果,想到這裡我有點欣慰。而後者,我需要冷卻我自己,然後讓因緣有天走過來,但不要期待,永遠永遠,不能去期待什麼,因為這不是漫畫人生,我是個活在真實世界的人類。



我希望一切就像這首歌一樣的平靜安詳。順道一提,標題取自這首歌的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