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_hundred_days_of_summer_ver2.jpg 

我的感想相當簡單,一句話講完:愛情都是個屁.



如電影中愛情假使是巧合跟彼此一時的情慾交換,卻成為一種個人的信念,但無論是巧合是命定是努力是機會,都只能是諸多解釋中的其中一項.而保持著怎樣的理由面對愛情,對你而言是理由對他而言搞不好什麼也不是,不管是畢業生愛情電影美麗的詩句賀詞,相處的美好時光與肉體上的接觸溫度,一切都不成理由,關係的形式與本質都是腦內世界的產物,越追逐越是陷入一種虛無的螺旋.



那虛無的破口則可能來自於對方(或者自己),當他(或你)把這一切當成是個屁,找盡藉口去搪塞也隱瞞不了背後虛無的本質(繼續給那千千萬萬的理由吧).而從這個屁開始一切都成了屁,你是屁他也是你們的愛情也都是屁,你們曾經有的東西沒有了當初你以為的關係奠基又何來美好的本質呢?於是我們又回到感官世界的思想愛撫,自我的慰藉與人的劣根性,夾處在回憶的美好與虛無的本質間,有人會全然回歸前者,只想起美好的質面,而我卻不得不冷眼地看見虛無的本質,且立眼於那光明的角落.



我還要說:



既然你把這一切都當成屁,那我也乾脆地可以把你當成屁,反之亦然.



以上劇情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特別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