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是由於長年積於心中對教育部、官員、老師、家長那種斥惡,他們這些人來提什麼品德品味生活品質,那真是天大的笑話,他們創造了一堆壓迫的體制與規則,現在居然要孩子繼續在這樣體制下要有品味(拜託你們這些人穿什麼衣服阿)要有什麼的.所有的品德品質品味其實不過源自於生活中的思索點滴,如果不從這些在體制下的教育者本身的觀念開始改變(或者顛覆體制本身),讓學生更自由地發展,有自由的思考空間,不要一直告訴他們眼前有什麼應該要幹麻(適時地就可以了),把環境創造得好,孩子自然會好好思考.也就是說,台灣人沒品味沒品質沒品德的問題其實不只於這三個字眼所牽涉的本身(教育部長你就承認台灣人品味爛阿,你繼續官腔大家繼續罵不知道檢討自己嘛),整個環境都是對這三品的傷害.


再者,我看了一下他們所辦的活動,看起來是一種非常官腔無聊的語言所寫出來的,那看起來真的是讓人覺得乏味至極,我希望真正活動辦出來並非乍看如此.而且撥經費讓學校去辦活動聽起來也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特別是看到那一堆什麼發表會在這活動的預定中).我現在唸的學校阿,是那種很怕麻煩的學校,對於學生的活動都是隨隨便便(甚至我們設計系一年一度的大活動,會吸引很多外校生,是可以幫學校打知名度的活動,學校也都是百般刁難,包括經費與場地),不想處理也不想發經費.所以我們從來沒注意過哪個系有什麼活動,社團的成發除了幾個比較受學生歡迎的社團外,其他都是默默地在圖資大樓的大廳上賣些有的沒的.設計系是比較常有作品可以展出的,狀況也是再圖資大廳上擺幾張桌子活動式的立版排一排東西就貼上去了事,甚至是系展,因為也沒有主題,所以大家也就隨隨便便地交了個作業上去(我個人是連交都不交的,因為很可笑,獎項差到你會覺得同樣要花心力幹麻不去參加外面設計比賽,況且被一群很鳥且保守的老師讚賞一點點歡欣的感覺都不會掠過心頭).而且據說我們的演講辦得比台大還多,但誰真的會去聽呢?那些演講真的品質好嗎?(至少我不算很有興趣對於那些演講者)而且常常演講也會為了作面子叫學生缺課去參與,總之大部分的演講我也都不會去.


你真的敢相信學校,他們辦的活動,還有教育部所立定的計畫嗎?我是一個二十二歲大二的學生,我還在這個教育體制裡,很抱歉我不相信台灣的教育能改變多少,不管砸幾百億,大家儘管靠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