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的開場是"信任的樣子",節奏感強烈的編曲與刻意冷調的vocal,很像懷念但卻陌生的樣子."Gonna stop"與"嫁禍進行式"是我們近來熟悉的張懸了,我們知道她越來越搖滾的路子走去,偶爾會覺得自己獨鍾的許多小品不太可能聽張懸聽口唱.沒想到這場她回了頭,唱了"喜歡"、"模樣"(那時候我真感動)等幾首在夜晚裡讓她的聲線劃破冷冰的夜的歌曲,那時她的眼光凜冽讓夜更冷也暖.張懸為了"南國的孩子"開了一個很好的開場白,我很想早點看歌詞知道這首歌乘載了些多輕盈簡單的深刻之理,讓她需要等到現在才能扛起這首歌曲.我其實有點驚訝有時候創作者們的詞,或許要表達的比我們想的多太多了,像是"Beautiful Woman"乍看只是首夏天的輕快歌曲而已,我只能親口聽張懸訴說才知道其中的性別探問.

 

下半場來到,張懸一直哭腰觀眾們很微妙,但我也想說:我就是這種很不嗨的觀眾,I'm sorry!XDDDD.這場真的有太多部分其實都在搞笑了,老實說大家還是都笑得滿開心的,只是可能不像二號那場的觀眾笑點那麼低吧.陳珊妮的"載我回家"其實經由張懸之口而來得感人得多,我甚至感覺如果這首也收錄在新專輯裡會多好.兩首新歌"城市"、"島嶼雲煙"比較像是"我不和你談論"那樣子文氣蒸螣的曲子,並不像南國的孩子一樣那麼容易吸收,但也相對期待新專輯這樣子的風貌有別於過去的張懸...在我們想起曾經的張懸後,未來的張懸到底...

 

 

 


 

[觀園記]張懸 vs 1976 好友演唱會

張懸/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