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Chris Cunningham在這支廣告傳達女性的柔美特質,但這位過往以陰鬱畸形聞名的鬼才導演,想必還是很想把人家的廣告搞得如同幽靈人間.flora這支廣告看得出Chris Cunningham過往在畫面的情緒掌握及肢體的戲劇感,有點近似他為瑪丹娜拍的"frozen",及與李奧那多狄卡皮歐合作的"Telecom Italia廣告"的混合體.

 

Chris Cunningham最令我感到興趣的是扭曲人體的意象表達,在奠定他mv導演地位之作的"Come To Daddy"中足可見到開啟他對於人體異型結合探索之起點(話說他也非常喜歡用面具去造成某些異象,其實在這支mv多少讓我聯想到95年的法國科幻片"驚異狂想曲(City Of Lost Children)").一開始單只是怪物的驚悚出沒,之後可在他的各支MV明白捕捉到怪物的出沒行蹤.無論怪物從兒童精神病院中的詭異日本女孩,後至變身轉化為實驗短片"Rubber Johnny"中的頭臚疑似男性性器官的孩子,Chris逐漸強化了對於畫面與節奏的緊合,更甚是拿肢體去追逐節拍,奔騰一種視覺上的詭異快感.

 

我一直覺得人們對於人體的知覺是會很敏銳的,身體能代表的意象之於人遠比花的飄逸無垠遠大許多,Chris Cunningham在他自己的短片或MV中實驗了人體帶來的感官撼動之可能,在為日產汽車與短片flex中也表現出人體的美感,這對我而言比起他所營造的晦暗氛圍來得有意思的多了.

 

 

 

 

 

延伸閱讀

CHRIS CUNNINGHAM 畸形莊尼的夢魘

wiki

THE WORK OF DIRECTOR - CHRIS CUNNINGHAM 


 


 

 

最後補上flora的平面設計,我必須說也很美.

49de261ca643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