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曲20

歌名/artist/album


メッセージ/Boris/Smile (Japan Version)

I Need A Life/Born Ruffians/Red, Yellow And Blue

I Heard Wonders/David Holmes/The Holy Pictures

Stop/Essie Jain/The Inbetween

Born Slippy (Nuxx)/Get Well Soon/Rest Now, Weary Head! You Will Get Well Soon

Arjeplog/Hello Saferide/More Modern Short Stories From Hello Saferide
Girl On The Hill/July Skies/The Weather Clock
My Manic And I /Laura Marling /Alas I Cannot Swim
With Strangers/Little Joy/Little Joy
Terra/Midori Hirano/Klo Yuri
Mothertongue Pt. 1: Archive/Nico Muhly/Mothertongue
Alive/organic stereo/The Stories Linger in My Mind
One/Raz Ohara And The Odd Orchestra/Raz Ohara And The Odd Orchestra
天気の存在する理由/モダーン今夜/天気の存在する理由
Alviverde/三宅純/Stolen from strangers
Permanent Yesterday/吉田靖/Little Grace
泡泡/魏如萱/花吃了那女孩原聲帶
我不和你談論/張懸/甜蜜的負荷
秋日/陳珊妮/甜蜜的負荷
倒帶人生/陳奕迅/不想放手

專輯03

front.jpg第一名 
Born Ruffians/Red, Yellow And Blue


cover.jpg
第二名
CALLmeKAT/I'm In A Polaroid - Where Are You?
 

29768.300.jpg
第三名
三宅純/Stolen from strangers 


先說先說聲不好意思這麼遲,其實名單很早就出來了,但我一直猶豫要不要選出十張專輯(或者五張),但老實說大部分的專輯整體看來水準不是落差太大的無可挽回,就是無可驚艷(這兩點幾乎是同時存在的),但也不是其他未選上的專輯不好聽,可能是當選出最後的名單前發現整體完成度高的專輯其實沒幾張(於我而言也代表整張曲子都好聽的專輯並不多),這樣的情況下要硬選十張出來對我而言很是艱難,所以我決定選出自己心頭可以承認的三張專輯,至少他們一致性,整體性跟實驗性上面都使人認可。
然後,專輯我會另文在介紹,特別是第三張的三宅純特別有介紹上的意思。
單曲方面基本上要被選上很容易,但也不容易。因為單曲我最注重的還是旋律性,所以只要曲子夠好聽,或者夠有趣,夠突出,就能夠被我選出來。從名單也可以看出來我喜歡的風格,我想單曲部分的名單是比專輯更有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