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交流協會的名單向來是金曲獎的風向球,但這次交流協會名單的晚來更突顯與金曲獎評審口味的不同。很多交流協會名單上受青睞的歌手都未能入圍金曲獎,而這次給我的感覺是評審的口味又轉變了,一方面打著保守牌常見的入圍名單(周杰倫你回來啦~~),另外一方面卻也出現很多事前衛預料到的黑馬。對於某幾位沒有入圍還是難免感到失望,畢竟很多大家捧讚的歌手專輯我都沒感覺,自己真的有感覺的卻意外落馬。總之大家藉由這名單看看某些自己可能遺落的音樂吧,這才是最重要的。

紅字為私心希望得獎的XD


最具潛力新人獎:
蕭賀碩《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閻韋伶《傻孩子》
呂莘《心動的時刻》
羅思容《每日》
吳昕徹《徹夜未眠》
wow (頭號人物)《頭號人物》

最佳組合:
大嘴巴《首張同名專輯》
南拳媽媽《藏寶圖》
SOLER《X2》

大嘴巴這次反應真是意外的好,在樂評方面。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施文彬《今夜我陪你》
王識賢《堅強》
蕭煌奇《真情歌》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陳思安《體會》
詹雅雯《人生公路 深情海岸》
孫淑媚《愛你的機會》
秀蘭瑪雅《望鄉思情》
劉依純《孤單的月娘》

最佳樂團:
櫻桃幫《乖乖》
這位太太《是誰》
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
旺福樂團《青春舞曲》
范曉萱+100%樂團《2007突破影音專輯》
拷秋勤《拷!!!出來了》

不意外。

最佳國語男歌手:
陳奕迅《認了吧》
TANK 《延長比賽》
信 《我就是我》
楊培安《楊培安II》
曹格《Super Sunshine》
方大同《Wonderland未來》

很難選,因為這次幾個男歌手我有興趣,但作品卻未如期望。黃立行到底是........他這張我真的很欣賞的說。

最佳國語女歌手:
張惠妹《STAR》
孫燕姿《逆光》
梁靜茹《崇拜》
蔡健雅《Goodbye & Hello》
莫文蔚《拉活...》
蔡淳佳《慶幸擁有》

蔡淳佳也真是黑馬,不過莫文蔚這張富滿創意,讓人不得不支持。話說張懸也是..............哀。

最佳專輯製作人:
黃連煜《2007BANANA》
曹登昌《依拜維吉》
蔡健雅《Goodbye & Hello》
Terry Chan《拉活...》
曹格、涂惠源《Super Sunshine》

第二位,完全沒聽過呢(筆記),快去找來聽。

最佳國語專輯:
《無與倫比的美麗》
《STAR》
《GOODBYE&HELLO》
《逆光》
《拉活...》
《我很忙》 

這兩屆這個名單都嚇人,實在該入圍的無神論跟親愛的...我還不知道沒入圍,完全不見樂評欣賞我自己也沒感覺的兩張卻入圍了。

最佳台語專輯:
人間有愛3-歡喜作伴/靜思文化志業有限公司
真情歌/黑色吉他工作室
拷!!出來了!!!/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衛生紙/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厝邊/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作曲人:
吳青峰 無與倫比的美麗《無與倫比的美麗
蕭煌奇 愛這首歌《真情歌》
曹格 一眼瞬間《STAR》
蔡健雅 空白格《Goodbye & Hello》
周杰倫 青花瓷《我很忙》
林倛玉 慶幸有你愛我《慶幸擁有》

整張蘇打綠我只愛這首阿....

最佳作詞人:
葉國居 髻鬃花《髻鬃花-鄭朝方的文學》
廖瑩如 逆光《逆光》
小寒 達爾文I《Goodbye & Hello》
張懸 畢竟《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方文山 青花瓷《我很忙》
齊秦、張震嶽 思念是一種病《OK》

很尷尬,達爾文的曲我喜歡,但詞給我感覺是在硬坳,硬是要用上達爾文卻寫的很淺。

最佳客語專輯:
2007 BANANA
髻鬃花-鄭朝方的文學音樂
老樹新枝
戀戀舊山線

最佳原住民專輯:
鰲芭!最美的部落
生命NASI
蔣進興my name is Bai Lang
依拜維吉
查勞.巴西瓦里

得講吧得獎吧!

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
徐筠軒/左邊《無與倫比的美麗》
陳宏一/學會《Ivana首張國語創作專輯》
周格泰/崇拜《崇拜》
區雪儀/WHY《范曉萱+100%樂團 / 2007突破影音專輯》
鍾偉權/我就是這樣的《我在存在》

最佳編曲人:
吳青峰,史俊威,謝馨儀,劉家凱,何景揚,龔鈺祺,林暐哲/無與倫比的美麗《無與倫比的美麗》
小安/特務J《特務J專輯》
Martin Tang/逆光《逆光專輯》
陳建騏/崇拜《崇拜》
黃中岳/達爾文I《Goodbye & Hello》
涂惠源/起床歌《Super Sunshine》
鍾興民/青花瓷《我很忙》

除了特務J有些部份可以聽到精巧,其他完全聽不出來為什麼會入圍,我記得上上屆跟上屆編曲不是這種選法的。

最佳單曲製作人:
鍾成虎/pussy《pussy》
陳建良/傻瓜《熱浪》
TANK/反恐小組《延長比賽》
阿弟仔/特務J《特務J專輯》
馬毓芬/ㄧ眼瞬間《STAR專輯》

是不是要開始設個最佳單曲了,現在那麼多人出實體或數位的單曲,難道都不用入圍?而且順便把那個無意義的年度最佳歌曲弄掉吧,金曲獎想刻意捧人也不是這樣做的。

最佳年度歌曲:
無與倫比的美麗《無與倫比的美麗》
達爾文I《Goodbye & Hello》
青花瓷《我很忙》 
Love Song《Wonderland未來》
逆光《逆光專輯》
ㄧ眼瞬間《STAR專輯》

統計一下~
周杰倫七項
蔡健雅七項
蘇打綠六項
孫燕姿五項
張惠妹五項
曹格四項
莫文蔚三項
梁靜茹三項
方大同兩項
拷秋勤兩項
蔡依林兩項
范曉萱&100%樂團兩項
蔡淳佳兩項
蕭煌奇兩項
TANK兩項

好像很多人都是靠一兩首歌大肆入圍。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07年年度十大專輯/十大單曲

第17屆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

1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

19屆金曲獎官方網站(話說做的也醜到太不像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