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RONSON/Version   
官網  MySpace

英國當紅製作人兼裝幼齒妖精(他三十幾了真的)兼帥氣大帥哥(這張封面把他拍太醜)的第二張個人專輯,翻唱了一些著名歌曲(布蘭妮的toxic或電台頭的just),當然人脈廣闊的他也請了一堆大排助陣現聲,像是一手製作專輯的幾個英國幾個當紅的新人,毒后Amy Winehouse(艾美酒館XD),說話嚇死人不償命的Lily Allen。不過真正讓我愛上這張專輯除了馬克實在很帥氣之外,他獨鍾銅管樂器的編曲讓我ㄧ聽到就興奮了起來。







Ann Sally
官網 

稱許安佐里是全世界最優雅的聲音真是不為過,她的聲音有如成熟女子的優雅大方,有著沉著平靜且舉手投足的誘人嫵媚。剛好我放的兩首(其實也是兩張不同專輯的歌,分別是記憶奧爾良與月之舞)分別是英日文,我個人感覺她唱日文歌特別的優雅,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我想的ㄧ樣。








彭靖惠/純粹慵懶

彭靖惠走入爵士樂風的第一張專輯,是不解當年金曲獎評審對這張專輯的忽略。整張專輯有著一般爵士專輯少有的冷冽,有如都市女子神情的傳遞,且整張也因此耐聽不少,在那樣的神韻壟罩之下,忍不住悲傷卻又紓放地過著。特別要提到的是文案寫的極佳,如同把心穿摓補刺給包揉起來卻又率性表現的文字運弄,很有自己的味道。







H ZETT M/PIANOHEAD
官網 

不用多說反正是一代東京事變跟Pe'z鋼琴手的第二張個人專輯,比起鋼琴大爆炸的上ㄧ張這張遽然出現輕快的爵士鋼琴,讓我忍不住想抱抱他(?)。還有神經病指數相當高的新聞時間,看來爆炸爆裂真是少不了。









坂本龍ㄧ/東尼瀧谷OST

單純的鋼琴卻有實驗音樂的味道,如同電影一般簡約節制,卻在大量留白間有了孤獨的餘味。那孤獨是自醒的,沉默的,不張狂的,靜靜地,純然地流動著。偶爾斷然的高音像是乍然湧破,雖不那麼激烈,但也讓人聯想到Library Tapes的Broken Pianoㄧ般的心聲。


相關連結

一日雜聽:首日 (Birth O.S.T/Alexandre Despl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