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不是很好看,但我愛這張。最醜的是那個字XD)

在冬季日劇群大肆攻佔前先來講ㄧ下這部公視的戲劇。
看片名加上幾個主要演員名單就很清楚明暸這是部爽朗開懷的戲。彭于晏不用講,除了刻意的曬黑與肌肉加分(不過我比較喜歡阮經天的身體XDD),骨子裡生的就是鐘漢文的樣子。李康宜鄰家女孩的氣質也為這部戲加了不少分數,而兩人冤家相對打打鬧鬧歡歡喜喜也成了這部戲的賣點,除此之外,可看的當然還有墾丁的風光明媚。而這部戲也像是敬啟父親大人之於神樂阪,用心刻劃了很多墾丁的環境素描,或許可以將版權賣往國外推銷台灣觀光吧。

除了這清新的風格外,很明顯看的出來鈕承則在編劇上試圖下的工夫,無論是多線的連結交錯,各個角色的心理變遷,都比較像是一部電視劇該有的水準。只是呈現出來的效果略顯普通了,或許是因為主線的墾丁部分較為薄弱(無聊的細節事件太多,三角戀也不好看,物會太多搞到最後沒意義)。支線的雨不停部分雖然搶眼也比較有戲劇性,但劇情主題太常見(雖然張甯恐怕是這群新演員裡演最好的)、BUG也多(搞不懂男方在偷腥被抓包後怎麼還能理直氣壯的說出一堆不知恥的話),這段比較好看的反而是她與小女孩妞妞的對手戲,很真摯。

阮經天這次演出的憂鬱藝術家角色讓我滿喜歡的,從他ㄧ開始抑鬱到近期受到開朗氣氛的圍繞,他的背景也帶出了我覺得這部戲最值得看的主題有些人是來這地方療傷的。如果說整個故事的編排都稱不上絕對的成功,但能把這份意念與氛圍展現出來,我會覺得這部戲還有看下去的意思,期待這部係接下來能有真正的高潮,得以給人比較完整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